Wednesday, January 20, 2010

生气不如争气

 生气不如争气真是一本不错的一本书~~他教会你一些做人的道理~~ 作者是李津!

"一个人要在世上有所作为,低头是少不了的,因为低头是为了把头抬得更高更有力"

"不中听的话是一把锐利的剑,可以刺穿你的心脏,但是你也可以伸手握住它,使它成为你的利器"

有两个重病病患住在同一家大医院的小病房里.房间很小,只有一扇窗子可以看见外面的世界.其中一病患的床靠者窗,他每天下午可以在床上坐一个小时.另外一人则终日都得躺在床上.靠窗的病患每次坐起来的时候,都会描绘窗外的景致给另一个人听.从窗口可以看到公园的湖,湖内有鸭子和天鹅,孩子们在那儿撒面包片,放模型船,年轻的恋人在树下携手散步.................另一人倾听着,享受每一分钟.他听见一个孩子差点跌进湖里,一个美丽的女孩穿着漂亮的夏装..........朋友的诉说几乎使他感觉到自己亲眼目睹了外面发生的一切.在一个天气晴朗的午后,他心想:为什么睡在窗边的人可以独享外头的权力呢?为什么我没有这样的机会呢?他觉得很不是滋味,他越是这么想,就越想换位子.他一定得换才行!这天夜里,他盯着天花板想者自己的心事,另一个忽然惊醒,拚命的咳嗽,一直想用手按铃叫护士进来.但这个人只是旁观而没有帮忙...........他感觉到同伴的呼吸渐渐停止了.第二天,护士来时那人已经死了,他被静静的抬走了.过了一段时间,这人开口问,他是否能换到靠窗的那张床上.他们搬动他,将他换到那张床上,他感觉很满意.人们走后,他用手撑起自己,吃力地往窗外望................窗外只有一堵空白的墙.
如果另一人不起恶念,在晚上按铃帮助另一个人,他还可以听到美妙的窗外故事.可是现在一切都晚了,他看到的是什么呢?不仅是自己心灵的丑恶,还有窗外的一堵白墙.几天后,他在自责和忧郁中死去.
一个人只有心存美的意象,才能看到窗外的美景.命运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,窗外有土也有星,就看你能不能磨砺一棵坚强的心,一双智慧的眼,透过岁月的风尘寻觅到辉煌灿烂的星星.

小高有一次在外玩的太晚,只好走夜路回家。途中经过一片荒地,路上一片漆黑。小高一边走一边咒骂,懊悔自己早先遗落了打火机。害得现在连一个照明的工具也没有。正在怨天尤人的时候,突然眼前出现了一点亮光。逐渐向自己靠近。于是小高加快脚步,朝灯光走过去。等到走进灯光里的时候,小高材发现那个拿着手电筒走路的人,竟然是个双目失明,带着墨镜的瞎子。小高感到十分诧异,于是,开口问那名瞎子:你又看不见,手电筒对你而言一点用处也没有,为什么你还要带着手电筒呢?瞎子听了小高的话后,缓缓地叹了一口气说:你有所不知,这条路实在太黑了,别人常常看不到我,匆匆茫茫走过去,一不小心就把我撞倒了,所以我只好拿着手电筒走路。虽然我看不到别人,但是别人可以看得到我,就不会再把我撞倒了。
在这故事当中,聪明的瞎子懂得变通,制造了一个适合自己的环境,可以说利人又利己。
人生到处充满意外和变化,只知道沿袭过去或安于现状的人,最后必然失去未来。做人就应该和这位瞎子一样,懂得适时地转变,反向思考。为自己的困境找出路,困难其实没想像中那么复杂,只要换个角度,你便可以看得更清楚!!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