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December 10, 2010

时间一去不回~

再一次的十二月来临了,就代表今年的2010要走了;新的一年2011又要驾到了。人类唯有最厉害的课目就是浪费时间,这一课不必找老师来教各个都能拿第一名。无可否认名单里也包括我在内。而且还是一年比一年更加优秀,每一年的成绩一定是名列前茅咯~

记得小学上课的时候,朋友都会称我:一寸光阴,一寸金 ;寸金难买寸光阴。
恩。。再想既然我的名那么的有意思,我应该比任何人更加要了解这一句的意义。我应该也要比任何人更加珍惜时间。

现在我还在练习把多余的时间好好来运用来做些比较值得的事情。我的老板告诉我说:地球的时间只有24个小时,我们再把睡觉的时间-8个小时扣去,再把做自己的私人的事(就是吃东西,冲凉等)-私人时间-4个小时扣去。。24 - 8 - 4 = 12。。。这些时间还没扣去其它的事呐~我们大家其实只有12小时还要少剩而已。是不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呢!!我也不知道自己能活到几岁,真正自己有多少,几久的时间了。听到都满同意他的说法。再怎么厉害的会计师利用全部FORMULAE来算把全部时间来扣扣加加,我的时间不可能变多掉,其实也没剩多少时间给我慢慢的浪费了;也应该好好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了~ 我也要想办法把我的时间变多,寻找一个FORMULAE能把我的时间乘两倍还是三倍。。。

第一样就是把阅读当成习惯来补充自己的不缺(酱笨的我是应该多多看书来补补我的脑袋,不要把脑袋扔空~)看文章说:“书籍是全人类进步的阶梯,是全世界的营养品”。也不知道从何开始-我很喜欢买很多很多书,很得空的时候就乖乖拿书看(真搞不懂我,读书的书却没兴趣看-既然比较有兴趣看花钱买来的课外书--真的晕倒~嘻嘻。。)市上酱多类的书有“人文性”,政治的、历史的、哲学的、经济的、时事的、以及科技的书籍。我比较喜欢哲学的。。记得身边的朋友都很迷漫画和小说的。。只知道我没像她们酱迷恋看漫画也不会看,看小说也一样不爱~

第二样就是拿些额外的工来补充在家浪费去的时间;顺便多赚点外快来补充我的少薪。没办法啦~什么都要靠自己-因为我的爸爸什么都不理, 什么也不要插手。。真的要谢谢他才会有那么独立的我,不会想要依赖他的女儿。加上我来自--> 没那么有钱的背景 + 没那么本事的爸爸 + 不是金锁匙出生 = 只好埋头苦劳自己努力赚钱

第三样还再实行当中~成功后才公布啦~ 嘻嘻嘻~ 加油加油~

希望有一天我的人生走到尽头时也不要带着遗憾,又挂着:我还有很多很多事还没做。这句话来结束我的人生。我想要:把自己很想要做的事情尽我的能力快快达成它。

No comments: